会议简介

教育是国之大计、党之大计,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,实施科教兴国战略,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,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。高质量教师是高质量教育发展的中坚力量,教师教育作为教育事业的工作母机,是教师队伍建设的源头活水。开放、协同、联动的高水平教师教育体系是强师之基,强国之本。

 

2022年2月,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出台“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”,旨在协调高水平师范大学以组团形式帮扶薄弱师范院校,搭建新时代师范教育协同发展共同体,从根源上提升师范教育办学水平,助推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的顺利实施。“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”是一项伟大的教育创举,凸显了国家从强师到强师范的全新探索,强调了从根源上提升教师培养质量,为广大师范院校带来新的发展机遇,尤其对于师范教育教师即教师教育者队伍建设注入一剂强心剂,焕发出新的生机。

 

教师教育者是教师,更是“教师的教师”,作为绵亘于“象牙塔和田野”之间的“跨界人”,既包括大学教师教育机构中的教师教育者,也包括基础教育机构中的教师教育者。在实施“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”近一年来,依托资源共享、优势互补,广大教师教育者在教育教学、科学研究、服务和管理等能力方面持续提升。

 

为更好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、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和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,助力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,搭建开放、协同、联动的教师教育者沟通交流平台,讲好协同提质故事,分享教师教育研究成果,提升新时代教师教育者队伍整体质量,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拟于2023年10月14-15日在邢台学院/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太行分中心举办“第二届中国教师教育者论坛暨第二届中国·太行教师教育高峰论坛”。

会议动态查看更多>>
14日上午开幕式(全程) 14日上午开幕式(三场主旨报告) 14日上午开幕式(与谈环节) 闭幕式全程 闭幕式(...
2023 -10 -30
第二届中国教师教育者论坛 暨第二届中国·太行教师教育高峰论坛(TECH)将于2023年10月14-15日在邢台学院/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太行分中心召开。会议征文通知现已发布,论文征稿截止日期为2023年08月15日,具体内...
2023 -06 -05
第二届中国教师教育者论坛 暨第二届中国·太行教师教育高峰论坛(TECH)网站正式上线,网站将持续更新相关内容,请您关注!
2023 -06 -05
重要日期
  • 论文摘要递交截止时间

    2023年08月31日

  • 论文全文递交截至时间

    2023年09月15日

  • 参会人员报名截止日期

    2023年09月20日

  • 报到时间

     2023年10月13日

  • 会议时间

    2023年10月14-15日

组织机构
  • 主办单位:
   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
  • 承办单位:
    邢台学院
   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太行分中心
  • 学术指导:
  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
  • 支持单位:
    邢台学院学报编辑部

展开

0

DAYS

倒计时

收起

0

距离会议开幕还有

扫一扫,查看微官网